優勢與認證
OUR ADVANTAGE
環保概念

長久以來,大自然資源被視為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因此,在第一次工業革命時,科技的進步與資源需求的增加,資源被開採與消費的數量與日俱增,建造了一個將產品製造出來而後丟棄的物質流模式-搖籃到墳墓。儘管現今人類已經知道自然資源的有限性以及造成的損害,工業仍以這樣過時的模式持續生產。原物料開採後並轉變成為產品後銷售,最終通常出現在垃圾掩埋場或焚化爐,同時,材料的價值也在此時永久消失。搖籃到搖籃®設計概念提供一個解套的方法,就是讓這些材料成為養分,並在新陳代謝循環中持續的移動,而廢棄物這個概念,同時也不再存在。讓我們想像一下這樣的一幅美景吧: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工廠、每一座建築物,都像一棵棵花繁葉茂的櫻桃樹,慷慨的用花瓣和落葉滋潤著大自然;每一座房屋都宛如樹木一般,能通過光合作用利用太陽能為地球創造養份,釋放出氧氣,為大自然的各種物種提供生活空間,向我們傳達著四季更迭的美好信息;這裡沒有垃圾和環境污染的概念,所有用於生產的原材料不但有益於人類及其環境,還能夠完全循環利用,再製造出同樣優質的產品;人們都對自己積極的消費行為給環境帶來的益處感到欣慰,人們從不斷的節省、降低、消除救環境的困境中被釋放出來,也不用再為此約束與限制自己,這正是搖籃到搖籃®設計理念為我們開創的新世界。

生態效率(Eco-efficiency)與生態效益(Eco-efficacy)兩個專有名詞常常不斷的被交替使用,然而,這兩者之間卻存在了一個極顯著的差異。生態效率著重在減量,如減少垃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而生態效益的目的是要學習大自然的方式製造生產,使物質可以一再的循環再利用,強調正面的目標與最好的品質,在考慮減量之前,先考量如何透過物質流的管理改善品質,比如怎樣將二氧化碳作為養分利用,使生態環境保護與經濟成長的共存是可行的,而非一再地重新開採所需要使用的生物與工業材料。追求生態效益可以把我們現在不斷致力於減量,或是從減少因人類自身行為造成的環境負面影響的困境釋放出來,可以擺脫我們被賦予的限制,以及免於為人類流行文化發展感到自責。

從搖籃到搖籃的靈感來自於自然界,在自然界沒有廢物的概念,而是:廢物=食物

“從搖籃到搖籃“是對“從搖籃到墳墓“模式的矯正。在那裡,產品迴圈並不是真正的迴圈,大部分是半個迴圈,在它們使用後變成垃圾而處於人類的視線外。從搖籃到搖籃的設計目的是恢復生物的持續性迴圈以及對長期盈利能力產生積極影響的技術創新,並同時兼顧維護環境和人類健康的生態平衡。